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微信号

我校环境生态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 2023-09-16    访问次数: 671

根据科睿唯安集团发布的最新一期发布的ESI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311日至2023630日),我校师生在ESI环境生态学期刊发表论文389篇,涵盖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等环境领域的主流学科方向,累计被引用次数为4864次,全球排名第1745位位列前0.977%。

近几年来,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为推进环境生态学科的发展,从团队建设、师资引进、平台支撑、人才培养、专项支持等多方面发力,取得明显成效,是我校对环境生态学ESI潜力值贡献最大的学院,最新数据显示贡献率为71.3%

团队建设方面,引进国家级人才姚水良担任环境科学与工程江苏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组建了大气污染控制学科团队,带动该学科方向迅速发展,近几年连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资助,并实现了我校在环境生态类顶级期刊发文零的突破。

师资引进方面,严把进门关,优先引进在环境类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即进入Nature Index的环境类期刊)发文的青年才俊。青年教师入职后发展良好,目前入职三年以上者已全部获得国家或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已成为我校环境生态学科ESI潜力值的重要生力军。

平台支撑方面,10万元以上的检测仪器全部由学院测试中心直接管理并开放共享,学院仅象征性收取耗材成本价,每年支出了大量设备运营和维修费用,放水养鱼,盘活资产,保障科研团队尤其是青年教师用得起设备,做得起实验,发得了论文,升得了职称。

人才培养方面,实行学术型硕导动态调整制度,每年遴选一年内指导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的导师担任学术型导师,并在研究生指标分配上给予倾斜。近两年来,我院SCI一、二区论文数量迅速增加,且60%以上的SCI一、二区论文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形成了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良好的学术氛围。

专项支持方面,学院对于获得国家基金立项的教师给予设备费支持;学院获得校学科专项支持期间,对于环境领域SCI一、二区论文给予与学校奖励等额的配套支持;今年为促进本学科更快进入ESI1%,对发表于ESI收录环境类期刊的论文,给予20%的上浮奖励。

以上组合拳紧扣基础研究中的人、财、物关键环节,经过多年实施,有效促进了环境学科的发展,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和环境生态学科ESI两方面为学校做出了突出贡献。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将继续支持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努力促进环境生态学科尽快成为我校第四个进入ESI全球前0.5%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