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常大主页|教师门户|学生门户|旧版回顾|ENGLISH|院长信箱


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微信号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成功举办实验室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6-29    访问次数: 21

为做好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与处置工作,进一步明确学院相关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置职责和任务,规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程序和响应步骤,有效提升安全事故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628日下午,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在明行楼5楼走廊举行实验室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黄勇对本次演练给予了技术指导,信誉最好的20个网投网站院长助理郑旭东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学院青年教师,2021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前黄勇给参加人员做了安全演练的动员讲话,郑旭东主持指导整个演练过程。本次演练以明行楼540科研实验室为事故地点,学生因操作不当导致化学品灼伤,并进一步引发火灾事故。学院师生着重演练应急指挥、响应行动、化学品灼伤急救、火灾应急处置与疏散等方面的内容。最后,黄勇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结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操训练。

通过演练,参演人员学习并实施了应急处置方案,熟悉了安全事故处理程序,了解自己所在岗位在应急事故中的责任并能总结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升了全员应对危化品事故的处置应变能力。